今天要完成 Barista 的認證,認證前其實我真的很緊張,前一天的晚上一直再回想如何把濃縮咖啡做好
各種飲料的配方.咖啡豆的知識,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睡不好。
上班前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一整個緊張到沒食慾又胃痛...
今天是第3階段的認證,就是要上Bar完成飲料的製作
認證考題有香草那堤.冰摩卡.焦糖瑪奇朵這3種飲料
在做香草那堤的時候,我的步驟還出錯,
正確步驟應該要先倒濃縮咖啡,再加上蒸奶與奶泡才對,
但我卻是先倒入蒸奶,一時間我真的超害怕的,但我還是跟店經理說我做錯了
幸好店經理願意給我一次機會再重做一杯,我才又繼續把我的香草那堤完成。

蒸奶一是我最弱的一項,我一直都蒸不出綿密的奶泡,每次蒸出來的品質都不一,
所以今天要做其中兩款熱飲,我就非常的緊張...怕認證會被打回票...
幸好今天蒸出來的奶泡店經理說還不錯,香草那堤喝出來的口感極好,算是一杯好喝的咖啡,
讓我放下心中緊張大石...
焦糖瑪奇朵則是奶泡稍嫌不足,可以再多一些,而奶泡還算綿細,所以焦糖醬林上去的時候
沒有沉下去,還算OK,不過店經理有說我的焦糖醬畫的還蠻漂亮的,讓我真的好高興!!
冰摩卡則是上面的鮮奶油還是擠得不夠漂亮,應該要兩圈半的,我確常常擠成三角形狀,
希望這個缺點可以加以改善,擠出更完美的鮮奶油呈現給客人... 

最後是....很高興店經理讓我的  Barista 認證通過了,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明天又是休假日,真是開心的一天 !!

回顧這五個禮拜來的學習,
深深覺得在星巴克要學習的東西真是超乎我之前的想像,
無論是壓力還是勞力都是和以往的工作有著極大的差異,都是我要克服的難題。
歷經買一送一.. mix物料時也一直不小心讓自己割傷...開烤箱時也被燙到...
在家裡完全沒做家事的我...來到星巴克做了好多在家裡根本就不會動手做的事...
在這裡...真的學習到很多...我想我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我在星巴克的36天)。。。 Starbucks_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